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台江团团带你体验“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文明创建活动

作者: 001 来源: 共青团台江县委 发布时间: 2022-04-06 11:09:27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台江县文明城市建设,让广大中小学生参与到台江县文明城市建设中来,从小培养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共青团台江县委组织台江县城关一小学及交警在清明期间开展为期三天的“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大”带“小”,提高思想认识。小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肩批红绶带胸戴红领巾,戴着小口罩,来到人流中,化身小小文明劝导员,劝导斑马线路口群众文明过街,成为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活动中,小小劝导员在警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如何劝导不文明行为,引导行人走上斑马线等。他们文明礼貌,借自身行为宣传文明交通理念,积极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养成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

“小”牵“大”,提升文明理念。在城区灯塔的斑马线路口,交通警察运用交通手势,引导行人走上斑马线,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避让过街行人,小志愿者们学着交警的模样,通过“小手大手”的行动,感染和影响着过往的人们,他们亲身体验了文明交通的重要性,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理念,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

“手”拉“手”,提倡文明一起走。小小志愿者们用他们的辛勤付出,影响和教育其他同学和群众。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倡导从点滴践行,树文明意识,遵文明守则,倡文明行为,做文明市民。通过身体力行,号召全县人民积极行动起来,融入到创建全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中积极投身建设美丽台江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凯里市一职校:“一带四强”开创中职学校团建新局面
下一篇:黎平县:“青春有我·税月同行”青少年普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