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黎平县:“青春有我·税月同行”青少年普法活动

作者: 001 来源: 共青团黎平县委 发布时间: 2022-04-14 18:09:27  点击:    

2022年4月是第三十一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进一步推进税法宣传进校园,4月12日下午,共青团黎平县委携同黎平县税务局到黎平县第二小学开展“青春有我·税月同行”青少年普法活动,通过线下讲课的形式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培养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做税收法治建设的积极参与者。

课堂上,税务局税政股相关同志分别从“税收是什么?税收从哪里来?税收又到哪里去?”三个方面介绍税收的概念及作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的授课方式,贴近生活的实例,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税收的来源和作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举手答题,现场竞答气氛热烈,不仅能回答出现行税种的数量、名字,还知道“国家收的税是用来修公路,建学校,建操场、坐公共交通,保卫边疆”的,通过一问一答,对知识再回顾,同学们将“爱国守法,诚信纳税”的种子深深根植于心中,得到税务干部赠送的笔记本、水彩笔等文具作为答题纪念品。

 

黎平县城关第二小学校长表示,在学校开展的税法进校园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学生们对税收普法有了初步的认识,还拓展了他们的知识面,培养青少年爱国守法,诚信纳税的法治意识和道德观念,增强青少年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同时我们老师也从中感受到了依法诚信纳税的光荣感、责任感。

上一篇:台江团团带你体验“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文明创建活动
下一篇:麻江县红领巾小课堂——预防溺水篇开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