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雷公山·小林长】雷山“小林长”又双叒叕出动啦!“河”我一起,守护碧水青山

作者: 团雷山县委 来源: 团雷山县委 发布时间: 2022-08-11 14:55:2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和实践育人优势,组织、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当“河小青”,保护雷山水资源、水生态和水环境。8月9日,共青团雷山县委组织“雷公山·小林长”到方祥乡毛坪村开展了“‘河’我一起,保护青青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小林长”们手持火钳、垃圾袋等工具,对塑料瓶、烟头等垃圾进行了清理。整个活动过程中,“小林长”们干劲十足,在河道中细致清理,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河道沿线的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脏乱的河道变得干净美观。“小林长”们纷纷表示,保护母亲河,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要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身边河流的守护者,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少年的环境保护意识,还向广大村民群众传递了生态文明理念,营造了良好的爱河护河保护生态的社会氛围。下一步,共青团雷山县委将继续组织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青少年、社会群众投身河流垃圾净化,养成绿色、环保、节约的生产生活方式,争做保护河流的倡导者、维护者、实践者。

上一篇:【志愿保护河湖·释放青春活力】团锦屏县委开展暑期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州开投(集团)公司团总支开展“共筑乡村振兴梦,新青年在行动”志愿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