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活动 >

合肥工业大学发放奖助学金激励学生梦想起航

作者: 杨雪洁 王程 陈成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12:20:54  点击:    

   

    为营造优良学风,发挥优秀榜样在小学生群体中的带头作用,激励学生刻苦努力、勤奋学习,同时帮扶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度过眼前难关,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学校丹寨县长青乡第二小学认真组织开展了合肥工大研支团“合支梦想”奖助学金评选与发放表彰工作。

    3月6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服务地学校长青二小举行“合支梦想”奖助学金颁发仪式。经前期在严格的审议与复核下,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此次“合支梦想”奖助学金共奖励资助30名学生,其中,奖学金20名,助学金10名,总金额达2000元。最后确定王金鸿等20名学生荣获“合支梦想”奖学金、蒙小龙等10名同学荣获“合支梦想”助学金。奖助学金来源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合肥工业大学广大师生的爱心捐助。


    仪式伊始,研支团成员致辞,表明金钱不是目的,是暂时的,而认真努力的态度是永久的,值得共勉的。随后,在场的领导与嘉宾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并合影留念。长青二小李兴富校长在此次表彰仪式上指出:期待大家不辜负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系,做一名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抱负的学生;一名勤奋学习,做有知识、有才干的学生;一名修身明德,做有品德、有魅力的学生。


    据了解,此次“合支梦想”奖助学金的发放已经是第二届了,相比于第一届的奖学金,此次奖助学金在总金额提高了,惠及的学生更广了,同时增加了助学金的款项,对关心家庭贫困但勤奋努力的学生更多的鼓励。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延续“合支梦想,爱心黔行”的口号,关心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用更多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与公益助学活动帮助学生成人成才,梦想起航。(文:杨雪洁、王程,图:陈成)

上一篇:团州委、州司法局、州律师协会联合主办“花季护航--法治
下一篇:台江县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