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活动 >

团天柱县委“四大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陈丽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12:20:58  点击:    

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717日,团天柱县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社会组织和动员优势,牵手贵阳中医学院深入该委联系帮扶村——石洞镇摆洞村,开展了一系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在脱贫攻坚和帮扶解困工作中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以农村清洁风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全面推进农村清洁风暴整治行动,共计5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分4个大组沿着摆洞村的主干道路进行了地毯式的清扫,并且帮助贫困农户对其房前屋后的卫生进行了打扫。通过近2小时的大扫除,切实提高了群众生活的环境质量,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以送医送药助力脱贫暖人心。“这次活动办得实在是太好了,这全是免费给我开的药,自己一分钱都没花。”该村一村民高兴的向工作人员讲述刚刚拿药的经历。据悉,此次贵阳中医学院的专家免费为群众提供现场健康教育宣传、义诊、免费发放药品等,共计发放日常药品8箱,中药保健品10盒,各类止痛膏药60包,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1500余份,切实解决扶贫对象就近体检和就近治疗的问题,使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深入人心。此外,该校还为贫困户送去了衣物、雨衣、帽子等慰问物资共计95件。

以巡山巡河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团天柱县委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组织青年志愿者及该村群众沿摆洞村河道、周边山林等路段进行了“巡山、巡河”志愿活动,通过捡拾白色垃圾、清理污染水源物等文明行动,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身边更多的人保护生态环境,给广大群众树立了自觉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观念

的理念。

以脱贫攻坚夜校助推乡村振兴。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

兴,该委在“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开展了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同步实现全面小康”为主题的授课活动。截止目前,该县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共开展学党章、学普通话、扶贫政策解读大讲堂、文艺下乡、学种养殖技术等课程共计20余场次,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的知识技术支撑和信息保障。(陈丽东)

上一篇:团锦屏县委召开2018年锦屏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团凯里经济开发区委到下司镇瓮港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