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活动 >

团麻江县委强化“三步走”,抓实“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教育实践

作者: 团麻江县委 来源: 团麻江县委 发布时间: 2022-08-09 08:57:35  点击:    

    团麻江县委紧密结合《关于在全州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黔东南青联通〔2022〕2号)指示精神,遵循“三步走”战略,抓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强化工作指导,让教育实践有方向。接到团州委方案要求后,团麻江县委第一时间结合县域实际,制定并下发了《麻江县“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并分项进行解读指导,结合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特点,不定期下发工作提示单,将“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纳入提示单内容,确保活动能够常态化进行。

    丰富活动载体,让教育实践有广度。团麻江县委积极组织各级少工委,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结合传统佳节、各类专项行动,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今年来,团麻江县委已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我是环保小卫士”“小手拉大手,晒晒我家新变化”“小手拉大手,我是文明小使者”“小手拉大手,崇德向善守规范”“小手拉大手,亲子读书诵经典”等主题活动10余场,累计覆盖学生及家长3000余人次。

    强化工作督导,让教育实践有深度。团麻江县委联合县教科局对教育系统2022年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将“小手拉大手”系列工作纳入党建督导清单,并对30名调研督导员进行培训,突出强调“小手拉大手”活动特色性,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成效。

上一篇:共青团三穗县委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团日活动
下一篇:黔东南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队示范课活动在雷山县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