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志愿者行动 >

八载暖冬  爱为长青添一度

作者: 001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13:43:14  点击:    

“老师老师,这个保暖衣还带绒绒呢!”“我涂了这个唇膏,嘴巴真的不再起皮了!”

拿到暖冬物资的孩子们正兴致勃勃地和老师交流着。11月23日至25日,丹寨县长青二小举行“暖冬计划”物资发放仪式。紧抱着棉袜、润唇膏、保暖内衣,每位同学的心里都是暖洋洋的。

十一月的丹寨阴雨连绵,受湿冷空气影响体感温度直线下降,孩子们来往教室容易踏湿鞋袜,而住校生活晾洗衣物不便。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丹寨分队队员深入了解得知,孩子们当前最需要的是棉袜、加厚保暖内衣及润唇膏。

确定暖冬物资后,研支团丹寨分队队员立刻向合肥工业大学在校师生、校友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社会公益组织等寻求资金和物资帮助,争取尽早解决孩子们的冬季物资需求。

通过爱心义卖、捐款筹资等形式,各方爱心汇聚。合肥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19-1班为孩子们捐赠润唇膏365支、棉袜1860双、围巾60件、羽绒服60件;白鲸鱼公益组织捐赠冲锋衣60件;合肥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春晖社捐赠全新讲台10台;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交警大队捐赠保温杯50个、护手霜60支;安徽纵横高科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加厚保暖内衣360套。

物资到达后,丹寨县长青二小校医按防疫要求对物资进行集中消杀,研支团丹寨分队队员配合清点与整理。在仪式现场,队员们亲手将物资发放到每位同学手中。研支团丹寨分队队长勉励同学们要心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长大后也要为他人传递温暖。

本次“暖冬计划”共向丹寨县长青二小学生发放8类物资。全校学生均配备暖冬3件套(棉袜5双、润唇膏1支、保暖内衣1套)。各班配置新讲桌1张、护手霜6支、保温杯5个。此外,一年级新生每人发放定制羽绒服、冲锋衣及围巾各1套。

据了解,“暖冬计划”是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的一项传统助学帮扶项目,已连续开展8届。每年冬季,研支团队员积极发动学校师生、社会爱心人士为服务地贫困学子捐款捐物,尽力保障孩子们温暖过冬,为山区学子营造安心学习的舒适环境。

上一篇: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感恩教育活动暨护手霜发放仪式
下一篇:青春志愿行,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