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志愿者行动 >

南农研支团开展“党建带团建,圆梦微心愿”暖春关爱活动

作者: 001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13:43:15  点击:    

为切实加强困境儿童关心关爱工作,全面夯实团建基础,进一步延伸党建带团建带队建工作触角,持续推进“我为学生办实事”走深走实。近日,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南农研支团)联合南京农业大学国际贸易本科生党支部、2021级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对麻江县龙山中学参与“禾苗助学成长计划”的贫困学生开展“党建带团建,圆梦微心愿”暖春关爱活动。

活动伊始,国际贸易本科生党支部韩雨桐同志通过腾讯会议为学生们带来了“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奋勇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课。本次主题团课从团的历史上的2件大事、共青团是什么、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团员三个方面讲解,鼓励学生们树立自立自强意识、奋勇建功新时代。

此外,了解到参与“禾苗助学成长计划”的学生们家中较为贫困,南农研支团根据学生基本情况和实际需求,形成了一张“微心愿”帮扶清单。在研支团志愿者的组织下,南农国际贸易本科生党支部的25名党员、21级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13名党员一对一认领了3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的“微心愿”,并主动与认领的学生们通信,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下步,南农研支团将持续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聚焦学生需求,用真心,用真情解决好学生的问题,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团课学习的成效,与学生共同建功新时代。

上一篇:爱水护水共“黔”行——合工大研支团助力解决山区学子“
下一篇: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的家访路 | 从听故事的人变成写故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