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希望工程 >

【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岑巩县大坪同心社区开展“七彩假期 快乐童行”暑期陪伴活动

作者: 团岑巩县委 来源: 团岑巩县委 发布时间: 2022-08-03 10:36:20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2022年8月2日,岑巩县大坪同心社区西部计划志愿者精心策划开展了“七彩假期 快乐童行”暑期青少年儿童陪伴活动,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在课堂中,志愿们化身“小老师”,陪伴在参与学习活动的青少年儿童身旁,指导他们完成作业,悉心讲解作业中出现的错误,协助课堂中的儿童青少年们制定每日等学习计划,提高他们的自律能力,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在课堂休息时间志愿者们也会放一些有趣的小视频,结合防溺水、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知识、青少年自护教育等内容给小朋友们进行宣传讲解,让他们能适当的放松,缓解长时间写作业带来的疲劳感,让他们能学会劳逸结合。

       近年来,团岑巩县委紧紧围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安全教育、普法宣传、关爱留守儿童、文明创建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好“希望工程·陪伴行动”暑假小课堂,着力解决安置点青少年儿童假期无人看管、作业无人辅导、兴趣无人培养、情绪无人疏导等问题。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在关心关爱青少年领域下功夫、出实招、促实效,积极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搭建青少年成长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岑巩县青年突击队作用,持续为岑巩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希望工程·陪伴行动】雷团团希望小课堂,温情陪伴、筑梦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