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希望工程 >

【希望工程·陪伴行动】从江县发放“提质增效包” 助力社区儿童快乐成长

作者: 曾雨星 来源: 团从江县委 发布时间: 2022-08-05 15:24:58  点击:    

文具、篮球、积木、五子棋、剪纸¨¨¨近日,一份名为“提质增效包”的快递陆续送达从江县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为社区儿童送上满满关爱。

“提质增效包”是贵州省青发中心和省青基会组织针对“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各项目点发放的爱心资助。本次,共青团从江县委为从江9个安置社区共争取物资近2万元,助力社区儿童健康成长。

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利用物资开展“希望工程·陪伴行动”提质增效小课堂活动。

美娥社区将“提质增效包”依次发放给受助儿童,志愿者赵付斌表示“物资均是儿童们喜爱的物件,孩子们收到后用稚嫩的语言诉说着真诚的谢意。”的生活方式。每个志愿行动,都是碧水东流的基础。

南苑社区在“四点半课堂”中开展庆祝“8.1建军节”主题活动,志愿者罗优梅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建军节的由来与意义,并用提质增效包的卡纸物资进行军帽手工制作教学,让社区儿童学习军人优良品质的同时了解了奉献精神。

银新社区利用物资组织社区儿童开展练字及跳绳活动,志愿者廖丽云表示“物资的到来为社区儿童文体活动提供了更多用具,更好地丰富了社区儿童的假期生活,对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起了积极作用。”     

三百河社区收到物资后开展了“希望工程·陪伴行动”绘画课堂,课上杨婉彤小朋友说:“有很多五颜六色的画笔,以后我上绘画课的时候就不用担心哪种颜色的画笔缺失,导致最后作品不完美的情况啦!”

贵运社区组织小朋友们开展绘画及变废为宝手工活动,孩子们使用提质增效包中的画笔画出了自己的满意的作品。志愿者吴月单表示“提质增效包丰富社区儿童兴趣爱好,对打造多姿多彩、充满阳光的欢乐社区起到了推进作用,接下来将继续用好这一批爱心物资,精心策划活动,充分发挥物资的作用,让小朋友课后生活更加丰富,兴趣培养更加专业。”

下一步,共青团从江县委将继续响应团省委、团州委号召,组织实施“希望工程 陪伴行动”,通过陪伴课堂、青年之家等活动帮助青少年,为易地扶贫搬迁社区注入青春活力,推动“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在希望工程升级版中发挥更大作用。

上一篇:【希望工程·陪伴行动】雷团团希望小课堂,温情陪伴、筑梦成长!
下一篇:【希望工程·陪伴行动】榕江县用心呵护儿童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