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品牌建设 > 红领巾先锋工程 >

从江县“三强化”推进“红领巾先锋工程”示范创建工作

作者: 团从江县委 来源: 团从江县委 发布时间: 2022-08-04 09:34:1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江县通过强化集中宣讲、主题活动和社区发展,深化思想引领,激发组织活力,抓牢社区工作,推进“红领巾先锋工程”示范创建工作。

    强化集中宣讲,深化思想引领。积极组织“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等宣讲队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深入学校、社区面向少先队员开展集中宣讲。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宣讲队伍累计19余场次,覆盖少先队员达8402余人次。依托微信公众号“红领巾爱学习”专栏,组织全县所有少先队中队参加第四季特辑《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网上主题队课学习,覆盖少先队员达32000余人次。

   强化主题活动,激发组织活力。全县各中小学积极开展防范意外伤害和人身侵害、交通安全、禁毒宣传、防溺水、防触电等多样化的自护教育活动,以切实增强和提升青少年各方面的防护意识、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譬如各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要积极组织各班开展“青春自护·有你有我”主题班会课,通过主题班会课,使学生学到有效的自护知识,增强了假期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强化社区发展,抓牢社区工作。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少先队工作,丰富辖区青少年暑假文化生活,提高他们增强团结合作的意识和社区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通过开展“乒出快乐 乓出精彩”、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让孩子们从活动中体会到成长的快乐和暑期生活的乐趣,同时,也能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党创立和领导的中国少年儿童的群团组织,肩负着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重要责任。做好少先队思想引领、安全教育等工作是少先队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共青团从江县委将坚定不移做好强化少先队工作的政治属性,做好党、团、队特殊政治关系,持续加强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从小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上一篇:团麻江县委:强化调研督导,推进“红领巾先锋工程”落地见效
下一篇:锦屏县首个州级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快来“打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