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团浙江省委到黔东南考察,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

作者: 张洪渊、麻敏、张玉兰 、龙文芳 来源: 团黔东南州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7:29  点击:    

 

9月10日-12日,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等一行,先后到黔东南州丹寨县、台江县、凯里市考察。全国青联常委、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郭彩云,团省委书记涂妍,副书记闵江涛,副巡视员唐生建,团黔东南州委副书记文佳宏等陪同考察。

 

黔东南州委书记桑维亮,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丹寨县委书记袁尚勇在丹寨接见考察组。

 

 

 

9月10日,考察组到丹寨县考察。考察组先后参观了龙泉镇马鞍村“青扶贷”创业示范点、兴仁镇巍巍希望小学(烧茶小学),并向巍巍希望小学捐赠20万元。在万达小镇,考察了国春银饰销售店,了解民族手工艺产业发展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考察组希望丹寨县能充分利用帮扶资源,继续攻坚克难,努力发展好各项工作,推进丹寨县“减贫摘帽”进程。

 

 

 

 

 

 

 

 

9月11日上午,考察组到台江县考察。考察组参观了台江县城关三小,台江县政协副主席龙耀银致欢迎辞,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台江县城关三小捐赠了30万元用于学校建设。

 

 

 

 

 

 

考察团还到台江县民族中学看望陈立群、卢昊等支教老师,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对各位支教老师的辛苦付出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支教老师履行好支教老师的光荣使命努力,用自己知识和汗水传授知识,帮助广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才。当天,考察组还参观了台江县排羊乡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暨“脱贫攻坚青年夜校”。

 

 

 

 

 

9月11日下午,考察组到凯里市互联网众创产业园考察。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园区基本情况介绍,参观考察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事业部凯里市服务中心电商发展情况,听取团凯里市委青年志愿服务、创业创新等服务青年工作情况汇报。

 

 

 

 

 

考察团还参观了凯里市青年就业创业示范基地贵州黔茶故事茶业有限公司、凯里青年众创空间、凯里云瀚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青年电商创业企业和服务平台,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仔细询问创业团队的基本情况。考察中,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对凯里市青年电商创业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凯里市要进一步加强青年创业帮扶,增强品牌化意识,改进产品包装,把苗侗特色的农特产品打造成品牌,扩大“订单经济”销售,助力“黔货出山”;要加强青年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完善“软件”和“硬件”设施,更好解决青年创业者精细化、一站式创业资金、人才、知识、合作等多种需求,帮助创业企业成长壮大;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发展农村淘宝,助推脱贫攻坚。

 

 

 

9月12日,考察组在凯里召开座谈会。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巍巍汪基金”向贵州省青基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改善农村办学条件、希望小学的硬件设施设备和软件升级。浙江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国瀚公益基金”捐赠20万元用于贵州返乡青年创业帮扶基金。

 

 

 

 

 

 

黔东南州委常委、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沈翔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对团浙江省委以及企业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黔东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浙江省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在国务院扶贫办、省扶贫办的大力指导下,黔东南州和杭州市两地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扎实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大健康战略行动,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应对新挑战,通过项目推进、农产品入杭、招商引资、旅游促销、教育帮扶等帮扶措施落实,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真诚希望团浙江省委一行,在加强与黔东南州公益社会组织合作、加大对公益助学项目、资金的帮扶、增强青年创业就业等方面继续给予黔东南大力支持;在新材料、新能源、电子电器、机械装备制造等人才密集型产业上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经贸合作活动,帮助黔东南培育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促成一批优质企业落地黔东南,为黔东南经济社会发展快速发展、脱贫攻坚注入新生机和活力,共同书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说,黔东南州生态环境优美、民族特色鲜明,给考察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慧琳指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启动以来,浙江团省委高度重视,及时建立配套协作制度,积极整合一切资源和力量,充分发挥青联、青企协作用,落实干部帮扶、挂职,共同加入到黔东南脱贫攻坚中来。下一步,团浙江省委将在教育帮扶、产业帮扶、人才支撑、公益项目帮扶等方面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为黔东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新生机和活力,共同书写东西部扶贫协作新篇章。

 

 

团省委副书记闵江涛代表团省委对团浙江省委王慧琳一行到黔东南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对浙江团省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在生产、教育、人才、公益等方面对贵州的大力支持、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团干部培训、青年培训、电子商务等项目,开拓了贵州青年的眼界,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希望团贵州省委和团浙江省委继续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团黔东南州委副书记文佳宏主持座谈会,黔东南州青联副主席、州鑫盛龙集团董事长王应飞,黔东南州青联副主席、黎平县老烟刀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贞琼,黔东南州青联常委、黎平县彦婷手工刺绣坊创始人陆永江等参加座谈会。

 

团浙江省委副巡视员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理事长李迪,团宁波市委副书记李锋,团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朱剑,浙江省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吴洁,以及浙江泛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竺联敏,浙江航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立民,浙江省青联委员、杭州乐邦医疗投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周丽,精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孙国君等参加考察。(张洪渊、麻敏、张玉兰 、龙文芳)

上一篇:凯里市组织召开全市学校共青团改革和少先队改革工作推进
下一篇:团凯里市委举办凯里青年大学习—青春讲堂开班仪式暨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