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乡村振兴·青春闪光:共青团凯里市委举行纪念12·9运动乡

作者: 龙文芳 来源: 团凯里市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7:42  点击: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12月9日下午,庄重温馨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响彻凯里市民族文化宫,歌声激情昂扬暖意融融,仿佛穿越了时光,倒流“青年时代”。

 

 

 

纪念12·9运动83周年乡村振兴青年群英交流活动在凯里民族文化宫举行。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共青团黔东南州委书记黄增荣,凯里市市委副书记朱汉琴,黎平县委副书记龙滨,凯里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宗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友军,市政协副主席梁红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意气风发豪情满腔热血激昂,大家重温了顾希均、李光庭、张毕来等12.9运动的历史故事,观看了新时代凯里青年群英奋斗故事公益宣传片。

 

 

 

“理想、本领、担当、激情、奋斗、奉献”关键词被开启后,凯里脱贫攻坚青年群英奋斗故事在舞台上拉开帷幕,映入眼帘

他们有——

为了全村孩子能够读书而不懈努力的有志青年蔡香振;

为了脱贫攻坚扶贫工作开方把脉”的扶贫干部吴康;

为了传承民族文化一直坚守百年老寨的季刀媳妇陈琴;

为了积极投身乡村旅游建设自掏腰包的村主任王才刚;

为了舍小家顾大家挺身冲进洪水里救出村民的杨光华;

为了发展乡村与牛共度青春的90后龙小杰、潘忠成 、龙大春;

为了打造美丽乡村建设默默奉献的岩寨籍青年春晖社成员们。

 

他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乡村振兴、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全场1000余人屏息静气聆听着他们的故事,感动泪流满面,致以热烈的掌声。

“乡村振兴,青春闪光,伟大的时代已经来临,我们定将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奋斗在乡村、奉献在乡村……”活动最后,青年代表们铿锵有力的宣言焕发蓬勃朝气,青年事业将无往而不胜。

上一篇:一二九运动 |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下一篇:黄平·拱墅“且兰·运河情”脱贫攻坚系列公益项目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