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黄平·拱墅“且兰·运河情”脱贫攻坚系列公益项目启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团黄平县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7:43  点击:    

 

11月26日,黄平·拱墅“且兰·运河情”脱贫攻坚系列公益项目发放仪式在黄平民族中学、纸房乡中心小学举行,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顾建强出席发放仪式并作讲话,团县委、县教育局、黄平民族中学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受助学生代表参会,发放仪式由团县委书记杨柏松同志主持。

黄平民族中学校长陈泽甫同志对黄平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对黄平民族中学的帮助及对黄平工作站给予学生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使更多贫困学子得到资助,顺利完成学业。

顾建强副县长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面对挑战,敢于攻坚克难,靠自己的努力,用自己的意志,克服困难,走出逆境;要发奋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县委、县政府的关怀,转变为学习动力,脚踏实地,勤奋刻苦,努力掌握本领,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要懂得感恩,牢记嘱托,知恩图报,不负所望,勤学苦练,用真才实学和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报答家乡。要常怀感恩之心、进取之心、谦逊之心,为黄平的发展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拱墅区的人民群众情系贫困学生、慷慨捐资助学的高尚行为是博大爱心的彰显,更是热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具体体现。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认真体会这份关爱之心,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磨砺、锐意进取,以不懈奋斗的意志和毅力,积极培养友善诚信、乐于奉献的心灵和品格。

爱在延续,脚步不停息。紧接着下午,来到纸房乡中心小学举行黄平·拱墅“且兰·运河情”脱贫攻坚爱心助学包发放仪式,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顾建强、纸房乡人民政府金延楷乡长、团县委、县教育局、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黄平工作站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发放活动由团县委书记杨柏松同志主持。

黄平工作站将杭州拱墅爱心企业、人士的爱心带到纸房乡中心小学。向全纸房乡321名小学生捐赠价值14.47余万元的“爱心助学包”,“爱心助学包”由黄平工作站、县教育局一起精心挑选的物资,包含春冬两季衣服、球鞋、书包、童袜、棉被321份。

顾建强副县长勉励同学们:一要孝敬父母、尊敬师长;二要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三要学会感恩,懂得奉献。小朋友们要好好学习,有困难要记得找叔叔阿姨们帮忙。并对黄平工作站的工作寄予希望,强调落实好社会捐赠的每一笔爱心款项,严格把守“爱心助学包”物资的质量,让孩子们开心,家长放心。

发放仪式结束后,纸房乡中心小学娄婷副校长向上级领导汇报了10月份拱墅区帮扶活动取得成效,再次感谢领导们牵线爱心单位到偏远乡村助学捐赠,她说,自己一定要带头关心学生的成长,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团县委工作人员在学校负责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学校宿舍、食堂、浴室了解学校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当了解到学习生活条件还有待优化时,团县委表示将努力搭建援助平台,解决学校的办学困难。

县、乡两级领导都表态,将继续深入做好纸房教育精准扶贫,为贫困学生成长、成才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乡村振兴·青春闪光:共青团凯里市委举行纪念12·9运动乡
下一篇:10个金句速览习近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