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罗强在从江县黎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进一步警醒

作者: 怡柯 刘军 来源: 黔东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7:48  点击:    

 

 黔东南新闻网讯  7月3日至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到从江县、黎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脱贫攻坚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进一步警醒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尽锐出战、务求精准,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从江脱贫攻坚州级督战队副队长吴明、吴锡锋,副州长吴坦参加调研。

  罗强一行先后深入从江县谷坪乡留架村和平二村、高增乡弄向村、贯洞镇八洛村和黎平县厦格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每到一处,罗强都详细询问产业规模、发展模式、生长特征、投入成本、经济效益、产销衔接、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罗强强调,从江、黎平是我州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难中之难,是硬仗中的硬仗。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和全州脱贫攻坚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照“八要素”找差距强弱项,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全力打好“2019夏秋决战”,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完善提升合作社,不断扩大种养规模,强化产品质量保障,健全市场流通体系,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就业和增收,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确保脱贫成效高质量、可持续。

  罗强一行现场查看了从江县易地扶贫搬迁美娥小区、黎平县易地扶贫搬迁何家庄小区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罗强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改善广大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调度,落实工作责任,做好施工保障,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坚决按时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并及时做好搬迁后期服务,坚决打好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让搬迁群众满意。

  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从江县、黎平县党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习近平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下一篇:黔东南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知识竞赛在凯里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