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携手决胜收官年 同心圆梦勇向前 ——热烈祝贺州政协十

作者: 佚名 来源: 黔东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7:55  点击: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4月26日,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盼,肩负着全州人民的重托,政协第十二届黔东南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了。在全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这次会议,对于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凝聚全州各方面智慧力量,万众一心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新时代大潮澎湃奔涌,奋斗者催开浪花朵朵。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黔东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硕的一年。这一年,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123亿元,增长8.4%,增速全省第三;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增速居全省第二,政府债务年度化债率排全省第二;全州实现了23.53万人脱贫,7个县顺利摘帽,凯里市和6个已摘帽县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一年来,州政协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团结民主的“朋友圈”不断拓展,履职为民的“好声音”更加响亮,政协工作局面呈现新气象。一年来,全州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围绕营商环境、易地扶贫搬迁、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开展调研协商,围绕卫生健康、教育发展、人畜混居环境整治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为全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了重大贡献。

  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全州政协系统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全州一盘棋、一切行动听指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人才汇聚的优势,发动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迅速投身全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全州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总体战、人民战争贡献了力量,彰显了政协的担当作为。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我们正经历“世界百年来未有之大变局”,也正处在“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更面临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的大战大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政协担当,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坚决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决胜收官年的成色,要靠奋进者以激情与拼搏打磨。我们相信,出席这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一定能用恪尽职守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回应期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战疫战贫“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上一篇:州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篇:州中医医院团委组织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