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黔东南州:建设“希望小屋” 点亮希望之光

作者: 001 来源: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8:26  点击:    

间希望的小屋,一个逐梦的空间。改善贫困儿童成长环境,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团黔东南州委积极组织号召州青联委员组织建设“希望小屋”,为乡村中小学配备电脑及视频设备、文体设备、图书棋类等,搭建山区学生的第二课堂。

积极动员,共建“希望小屋”。积极动员各青联委员,通过捐物、师资培训等方式,依托乡村中小学和移民搬迁安置点原有的活动教室,打造“希望小屋”,在偏远乡村建设包含才艺学习、科学时间等内容的“希望小屋”弥补乡村学校在“第二课堂”教育方面的不足。今年以来,全州共建立11个“希望小屋”,服务1000多人。

发挥优势,开展服务活动。结合青联委员各自身职业及个人特长优势,各“希望小屋”积极开展服务活动。凯里市、三穗县、从江县等针对当地的传统工艺,开设了竹编、刺绣等民间工艺学习,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本地区的文化;雷山县、从江县、麻江县等结合群众的需求,开设暑期“托管班”,解决暑假留守儿童无人看管的问题,开设科学小课堂等课堂,让孩子们增长知识,拓宽视眼。通过参加活动,孩子们学有所获,减少了孤独,增添了笑容。今年以来,全州“希望小屋”共开展服务活动50余次。

整合资源,助力学生成长。利用“希望小屋”配备的电脑及视频设备,发展“互联网+教育”,推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同时各界人士向“希望小屋”捐赠图书等学习资料,补充了乡村教育资源供给,给乡村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好的的学习平台,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下步,团黔东南州委将动员更多的青联委员加入到“希望小屋”的创建中来,凝聚各界力量,整合社会资源,为乡村学生成长助力。

上一篇:回馈家乡 奉献力量|黔东南大学生团员回乡报到
下一篇:共青团黔东南州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