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回馈家乡 奉献力量|黔东南大学生团员回乡报到

作者: 001 来源: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8:26  点击:    

为培养大学生爱国爱家乡情怀,展现新时代青年青春正能量.共青团黔东南州委积极号召黔东南籍大学生团员暑假期间返家乡向村(社区)团组织报到,帮助开展疫情防控、救灾抢险、人居环境整治等基层治理类工作,切实发挥当代青年学生的带头引领作用,吹响“回馈家乡,奉献力量”集结号。

主动报到亮身份。返乡大学生团员带头听从团组织的召唤,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团组织报到,利用暑假的时间在社区开展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学习,在工作中成长,褪去稚嫩冲锋在前,迎难而上逆光而行。截至目前,报到人数共计2229人,他们积极参与村两委安排的相关工作,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彰显新时代大学生团员的良好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听从指挥强协作。返乡大学生团员向村(社区)团组织报到后,由所在团组织统一领导和调度,成立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关爱留守儿童等青年突击队。积极服从分配的工作任务,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工作,守岗有责、争先创优、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大学生团员带头成立青年突击队561支,参与青年共计7174人次。

发挥作用勇担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村(社区)开展卡点检查,引导群众扫健康码、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开展日常消毒等工作,累计发放宣传手册2万余份,走访排查3万余户,劝返群众600余人次。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做好孤寡老人、困难青少年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开展“四点半课堂”等暑期托管活动200余次,并结合当地已建立的青年之家和青年乡村振兴夜校等平台对青少年进行思想政治引导和知识培训,积极引导社区群众养成文明良好习惯,增强社区活力幸福感。

上一篇:【优秀青年励志从军 保家卫国青春有我】共青团黔东南州
下一篇:黔东南州:建设“希望小屋” 点亮希望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