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百年奋斗映初心 接续赶考新时代 | 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十

作者: 001 来源: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8:34  点击: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十三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关注并认真收听收看全会报道,结合自身实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

丹寨分队 孙月崩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们要充分发扬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的红色传统和基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教书育人职能,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支教人的长征路,为西部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丹寨分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带领下的亿万人民的艰苦奋斗。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成果。我们生逢盛世,肩负使命,更要紧跟党的步伐、聆听党的号召、共创新的百年辉煌。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

丹寨分队 冯子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领导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们离开学校投身基层,身负教书育人的使命。在以后的支教工作中我们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在学党史中悟思想,竭力做好支教志愿服务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青春新篇章。

丹寨分队 贺君君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会议。过去的一百年里,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通往民族复兴的道路从来不是一蹴而就、一帆风顺的。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高举马克思主义理论旗帜,以坚守真理的勇气不断摸索和总结,终于找到了属于中国的道路。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新时代,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份全新的考卷。面对未知的机遇和挑战,新一代青年生逢其时,大有可为。作为研支团成员,我们必将牢记党的嘱托,以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精神指引,将青春奋斗融入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去。

剑河分队 潘廷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既是渺小也是重要的,我们只有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乘风破浪才不会迷航,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同时我们也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强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末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需要不断学习新思想,学习新知识,跟上时代的潮流,展现大学生积极进取的一面,时刻牢记国家和社会的使命,不忘支教老师的身份和肩膀上的责任,努力提升自己,给孩子们做出正确的榜样,为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样我们也会不忘来时初心,沉稳做事,踏实教书,将青春播撒在贵州这片希望的土地上,浇灌梦想,培育希望。

剑河分队 孟铁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看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后深受鼓舞,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总结经验方能稳步前行,我深刻牢记习总书记话语,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做到自我反省,自我批评。在支教的道路上,要谦虚向优秀教师学习,善于做课堂反思,用更加高效的上课方式为山区的孩子们传授知识,提高教学本领强化教学技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一篇:“为了明天·青春护航益起来”主题活动在榕江举行
下一篇:【乡村振兴 青年在行动】龙宇:用一针一线,绣出幸福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