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新征程上续写青春华章——黔东南州“两会”在共青团干部

作者: 001 来源: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8:37  点击:    

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1月9日、1月8日在凯里闭幕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本职岗位谈问题、找对策、提建议、话发展“两会”精神在共青团干部、青联委员青年社会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黔东南州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团黔东南州委副书记  黄丽: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政协委员,特别是作为一名共青团和青联界别的政协委员,我倍感荣幸,同时也心怀忐忑,因为这既是一份政治荣誉,同时也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年第一次参加州政协会议和列席州人大会议,对于自己来讲,是一个学习、增进交流及扩宽眼界的机会,州“两会”主题突出,内容明确,为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黔东南新征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议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下步,我也将结合自身共青团工作的实际,立足引领联系服务青年本职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切实用心用情倾听和了解青年的所思所想所虑所盼,积极为青年发展发声,积极建言献策,真正凝聚起广大青年的青春力量,全面助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黔东南州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委员、省青联委员、州青联常委、团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兼)  陆永江: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的代表,我最关心的是关于工作报告当中关于少数民族非遗物质文化的论述。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十三五”硕果累累,规划“十四五”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求,聚焦新发展理念,精心谋划2023年工作。会后,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广泛宣传会议精神,开展调查研究,反省社情民意,撰写有价值的提案。

黔东南州第十三届政协委员、省青联委员、州青联副主席 舒方耀:作为一名连任的政协委员,在两会中,学习了政府、人大及政协的相关工作报告。报告客观全面的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不回避存在的问题和矛盾,让大家既充满奋勇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又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赶”和“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工作举措符合黔东南实际。会后我将会学习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为全州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黔东南州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州青联副主席 陶明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感使命光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努力将本职工作和委员职责结合起来,深入调研,积极参加到政协组织的会议和活动中,为家乡的发展提出更多的务实之言,可行之策。作为一个电影导演,我将积极的用光影文化讲好黔东南故事,传递黔东南人文精神,用电影宣传家乡,在乡村振兴中用电影文化为旅游、农产品注入新的文化内涵,提高附加值。同时继续坚持电影研学文化推广,让更多爱好电影文化的孩子们可以有一个了解和学习电影的平台和机会。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坚定不移的与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一起为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大美黔东南而努力奋斗!

黔东南州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州青联常委 张柱亭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政协委员,会议期间,认真听取并学习讨论了罗强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十二届黔东南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通过报告的学习讨论,深感过去五年来我州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疫情影响下的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实属不易,也看到了未来五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责任和使命。未来五年,我将牢记光荣使命、秉持担当精神、坚守为民情怀,为推动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黔东南州第十三届政协委员黔东南州少工委顾问 孙华:开幕会上,罗强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对十二届州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今后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更高要求,给我们以极大的鼓舞,指明了未来五年前进的方向。会议期间,罗强书记等州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们亲切互动、深入交流,共商黔东南高质量发展大计,令我们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倍添动力。 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 聚焦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画好同心圆,共筑同心梦。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光荣使命、发扬优良传统、秉持担当精神、坚守为民情怀,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黔东南州第十人大代表、团从江县委书记 唐磊:本次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黔东南州过去五年取得的成果和积累的经验,为未来五年的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符合黔东南州发展实际,反映了全州各族人民的心愿和期待,是一次与时俱进、开拓进取、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盛会。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有力的务实行动,全面深化青少年思想教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积极投身“四化”建设,为从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黔东南州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团从江县委副书记 杨唤英:作为一名共青团界的新任政协委员,我感到十分自豪,并深知使命艰巨而光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宣传好此次“两会”精神,自觉加强学习,广泛联系青年,努力做好青年思想引领,提高为青年服务的工作力度,加强走访调研,收集社情民意,提升作为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积极履行委员义务,将广大青年的呼声带到提案中来,切实帮助青年在生活、就业创业等方面解答疑惑,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助力共青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全县“十四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建言献策、贡献青春力量。

黔东南州第十三届政协委员锦屏县委书记 刘开灵有幸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我倍感骄傲与自豪,备受鼓舞与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发扬优良传统,秉持担当精神,坚守为民情怀,认真履职尽责,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一是坚持“学在深处,”迅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二是坚持“干在实处”,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三是坚持“走在前列”,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锦绣黔东南新未来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黔东南州第十三届政协委员麻江县委书记 余海洋:罗强书记在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站位全局,立意高远,高度概括了过去五年我州取得的辉煌成绩,又围绕州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对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我们更好的履职为民指明了方向,也让我坚信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黔东南的明天一天会更加出彩。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把“两会”精神传达到青年之中去,积极带领青年投身“四化”建设,把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汲取奋进力量,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主动作为,拼搏进取。同时加强履职能力,高质量做好“委员作业”,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锦绣黔东南贡献力量。

黔东南州第十三届政协委员镇远县委书记 晏曼珊: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作为一名共青团界别的政协委员,我将继续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能把时代使命、理想追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续写光荣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十四五”期间的各项目标任务,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时不我待的精神,为黔东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黔东南州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州青联委员 龙宇: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同时作为民族文化产业的从业者,一名苗绣企业负责人,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民族文化产业的支持。这几天参会以来更是深受鼓舞,会议为自己未来如何更好地发挥政协职能指明了方向。我将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能,努力做好民族文化产业的发展工作,为我州民族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黔东南州第十三届政协委员麻江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长 李多维:两会工作报告,意义重大。回顾过去五年,各级部门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工作成果丰硕。面对我州实际情况,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提出解决方案。放眼未来,各项工作计划的安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政府报告充满温情,感恩感动感激”三个词,汇总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为贵州发展的关心和挂念的感激之情,对脱贫攻坚、抗战疫情的工作人员和群众的肯定感谢之情,同样使我深切感受到人民群众被政府放在了心中最高的位置。在2022年,我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积极投身工作,坚决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从小事着手,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发挥出政协委员的作用。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黔东南州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从江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理事 韦祖英:在认真听取了两会报告的内容之后,我深刻认识到我们社会目前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也明确了我们身上的担当和使命。在面对困难时,只有实干,才是最有用,也是最能解决问题的途径。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团结力量,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了疫情,使人民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年轻一辈中的一员,我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自己所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黔东南州第十三届政协委员从江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副会长 石贤首次当选黔东南州政协委员,我感到十分荣幸与自豪,更加坚定艰苦奋斗、发挥所长参与家乡乡村振兴建设的决心。同时,通过参会学习,对我州发展历程未来五年规划以及政协的发展历史和性质定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深受启发与鼓舞;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更加努力提高业务能力,为家乡民族文化推广黔货出山搭建优质平台认真履职尽责,为非遗产业化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出“好声音”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民族文化事业继承者、非遗文化“新传人”。

黔东南州第十三届政协委员、黎平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副会长 欧建国:罗强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讲话句句紧扣高质量发展,体现了新形势新要求,为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政协委员提出了殷切希望,我感到非常振奋、深受启发、倍受鼓舞。有幸作为一名经济界别的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考卷,不辜负政协委员的神圣使命。

黔东南州第十三届政协委员、雷山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理事 唐文德作为一名经济界别的政协委员,我将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积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推文化旅游业和民宿产业发展,依托“茶麻菇稻”现代产业园,乡村振兴田园综合示范园,农文旅融合民宿产业示范带来打造白岩村,着力推动村庄“两违”整治,风貌管控、乡村治理等几个方面来进行优化村落,同时推广好白岩牧云涧民宿和白岩五个分享模式,努力将白岩打造成“全国生态宜居示范村”和全域旅游网红样板村的标杆,为黔东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黔东南州第十三届政协委员、榕江县第五中学团委书记 刘娟娟能够被推选为政协委员参加本次政协会议,我感到十分荣幸,作为一名共青团界的政协委员,一名中学教师,我会更加关注青少年的发展问题,这不仅意味着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将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广泛参与政协工作,深入基层做好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点子、服好务,发挥出政协委员应有的作用。

上一篇:团州委、州妇联到从江县开展乡村振兴精神文明行动启动仪
下一篇:团州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