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黔东南州少工委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凯里召开

作者: 团州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02 11:26:00  点击:    

.

      7月28日,黔东南州少工委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凯里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贵州少先队工作 推进“红领巾先锋工程”的实施方案》和贵州省少工委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黔东南州少工委一届二次全委会议关于黔东南州少工委委员卸职替补及增补的决定(草案)》《黔东南州少工委一届二次全委会议关于黔东南州少工委主任、副主任调整及增补的决定(草案)》。

      团黔东南州委书记、州青联主席、州少工委主任李兴旺就全州少先队工作提出三点共勉意见:一是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充分认识抓好全团带队是党的事业的殷切呼唤,深刻认识少先队在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事业中的基础地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少年儿童组织发展道路。二是凝聚合力,深入推进新时代少先队实现深彻变革。要强化少先队组织建设、示范创建和关爱引导,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拓展少先队服务阵地建设。三是强化协作,全面优化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体系。要抓职责强发展、深化团教协作、优化工作体系。

      会上,与会领导为黔东南州少先队校外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并为第二批16个黔东南州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

      黔东南州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州少工委主任曹庆旭表示:全州各级少先队组织一是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纵深推进少先队工作改革,研究部署少先队工作。二是要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这一主责主业,引领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少年儿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深入了解当前少年儿童的思想状况,倾听少年儿童的呼声,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满足少年儿童的需要,维护好少年儿童的权益,切实解决少先队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再创我州少先队工作新佳绩,切实推动全州少先队事业不断发展。

上一篇: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贵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共青团黔东南州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