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湾区青年共融 佛黔文化互通】佛山市学生联合会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黔东南州黎平肇兴侗寨举行

作者: 团黔东南州委、团黎平县委 来源: 团黔东南州委、团黎平县委 发布时间: 2022-08-08 15:53:14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实施乡村振兴行动。8月1日至8月5日,团佛山市委联合团黔东南州委在黔东南州黎平、从江、榕江、剑河四县开展“湾区青年共融,佛黔文化互通”——2022年佛港澳青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加强佛黔两地青年合作交流。

    8月5日,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来到黎平县肇兴镇,举行佛山市学生联合会社会实践基地、粤菜师傅工程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团黔东南州委副书记罗光湖、黎平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劳文辉及团佛山市委、团黎平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基地作为佛黔东西部协作项目,为佛山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优质交流学习平台,推动两地文化互通传承。挂牌仪式上,佛山市青年展示了传统粤菜制作工艺、佛山非物质文化醒狮表演,黔东南州青年展示了非遗文化侗族大歌,两地文化相互碰撞交流,充分体现佛黔文化互通,促进两地文化交融。

    佛黔两地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让基地持续发挥作用。培养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持续助力黔东南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交流,携手湾区青年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共青团黔东南州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下一篇:黔东南州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凯里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