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黔东南州“五明确”及时启动开展2014年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作者: 001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33:29  点击:    

 

 

2014年贵州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启动后,团黔东南州委高度重视,结合州情实际迅速开展相关工作,及时全面启动开展了州级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9月上旬,团黔东南州委副书记杨光勇带领分管部室负责人分赴州工信委、州人社局、州住建局、州商务局、州总工会、州工商联六家单位,与六家单位主要领导汇报联合启动开展州级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有关事宜,六家单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一致表示积极参加,并立即着手安排摸底筹备工作。

在充分酝酿沟通以及及时做好准备工作后,912日上午,团州委召集州工信委、州人社局、州住建局、州商务局、州总工会、州工商联六家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分管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落实2014年贵州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有关事宜。经过充分研讨,会议明确了五大事项。一是明确了竞赛工种。确定了制造业、服务业、IT 行业、电力行业、建筑业五个行业的车工、铣工、数控车工、装配钳工、维修电工、焊工、美发师、化妆师、计算机网络管理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水电自动装置检修工、水轮发电机值班员、电气运行工、瓦工、木工共15个竞赛工种作为州级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竞赛工种,从每个竞赛工种中选拔出13名选手参加省级决赛。二是明确了参赛对象。本州从事州级竞赛工种的从业人员,年龄在 35 周岁(含)以下(1979 1 1 日以后出生)的青年职工,不受学历、职务、技术等级限制。已获得“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的人员不再参加本次大赛。三是明确了竞赛分工。9月中旬—10月下旬,由竞赛工种主管部门分别负责初赛和复赛工作。其中,制造业、IT行业、电力行业竞赛工种选手由州工信委牵头,团州委、州人社局、州总工会配合选拔产生;服务业中的美发师、化妆师竞赛工种选手由州工商联牵头,团州委、州人社局、州总工会配合选拔产生;建筑业竞赛工种选手由州住建局牵头,团州委、州人社局、州总工会配合选拔产生。四是明确了样板地区。明确凯里市、丹寨县作为此次大赛的样板地区,以突出重点、推出亮点。五是明确了组织领导。成立大赛联席会,联席会成员为团州委、州工信委、州人社局、州住建局、州商务局、州总工会、州工商联分管领导,各单位并明确一名科室负责人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团州委负责汇总各单位选拔的竞赛工种选手,并统筹协调各单位召开联席会。

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黔东南州2014年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初赛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上一篇:黔东南州举办百对新人集体婚礼活动
下一篇:黔东南州优秀春晖使者陶明喜用《剑河》奉献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