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关于拟评“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的公示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5-01-23 10:00:59  点击:    

根据《关于在全州团员青年中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通知》(黔东南青通〔2015〕2号)精神,通过各级团组织和社会各界推荐及相关政审单位核查证明,经团州委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现拟推评“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10人。其中,爱岗敬业好青年2名,创业创优好青年2名,诚实守信好青年2名,崇义友善好青年2名,孝老爱亲好青年2名。为增强评选工作的科学性和透明度,体现推荐评选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现将候选人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15年1月23日-1月25日)在公示期内,如对公示的候选人情况持有异议,请于2015年1月25日前实名反馈。 

    联 系 人:杨   律 

联系电话:0855-8268811

电子邮箱:tuanzhouwei@163.com

 

 

 

一、爱岗敬业好青年(2名)

    1. 刘波

刘波,男,汉族,1979年6月生,凯里学院附中教研工作部副主任。

    从教十二载成绩斐然,对工作满腔热情,对学生的关怀无微不至,无愧于学生的良师益友。在别人沉溺于花前月下、烟酒麻将时,他却勤于进修,苦练基本功,完成了上万字的读书笔记,2011年赴英国布莱顿大学学习,17次被评为校级以上“优秀教师”,2007年11月破格晋升中级职称,2008年获国家级技能大赛一等奖,2012年晋升高级职称,2013年被评为“州级骨干教师”;2013年获全国中小学教师外语教师名师奖、园丁奖,2014年获州人民政府“优秀教师”称号,2014年被评为“省级骨干教师”2011年、2014年连续两届州高中教学质量奖评比获个人一等奖,四次辅导学生参加全国“英语奥赛”45人获奖。 

2. 金丹

金丹,女,汉族,1983年7月生,天柱县安浪教学点代课老师。

天柱县远口镇安浪村教学点代课教师,教学点有学前班和一年级四十多个孩子,金丹是教学点唯一的老师。2010年5月,县教育局安排金丹老师到片区元田小学做宿管员,给村教学点聘请了位代课老师。新来的老师适应艰苦条件,一个学期就走了,学校停了课。金丹看着村里五六岁的孩子每天起早摸黑,兜着午饭,背着沉重的书包到十几里外的元田小学读书,她的心在痛。她放弃了优越舒适的工作,又回到安浪村继续教孩子们。八年来,她以崇高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尽职尽责,默默奉献,把学校当成家,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用青春的汗水和热情谱写了一曲曲敬业之歌。多次拿到全县教学质量奖并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表扬和表彰。

 

二、创业创优好青年(2名)

1. 龙彦平

龙彦平,男,侗族,1978年7月生,天柱县邦洞镇米溪村党支部书记,佳丽种养殖场法人,天柱返乡青年创业园负责人、团支部书记。

龙彦平1998年中专毕业后曾在广东深圳的工厂当部门主管,年收入10万余元,就在人人羡慕他有一份好工作的时候,2007年他却毅然辞职返乡。村级换届当上村党支部书记后,他在抓强农村党员队伍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全力带领村民走勤劳致富奔小康之路,使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07年的2000元提高到2013年的4760元。在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中,经州、县、乡三级团组织指导,2012年12月他组织创建了天柱县“返乡青年创业园”,发展至今已由本村11名青年参与成为了周边8个村126名青年加入的“八村联建”团组织创业园,养殖业、种植业、加工业已在园区全面铺开,20个经济林果专业户成立了合作社。由于工作出色,被团县委授予“优秀创业青年”、“优秀创业之星”二次,被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评为“优秀村两委负责人”、“优秀村干部”二次,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天柱县林业生态建设十周年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3年被推选为贵州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常务理事;天柱县“返乡青年创业园”团支部被团州委授予2012年度全州“五四红旗团组织”、黔东南州2014年“乡村好青年,被团省委授予2013年度全省“五四红旗团组织”等荣誉称号。

2.徐传福

徐传福,男,侗族,1988年5月生,从江县传福香猪养殖场法人代表

2011年初,徐传福即将大学毕业。此前不久,徐传福的家乡宰便镇被省扶贫办列为全省“整乡推进、连片开发”产业扶贫试点乡镇,该项目批准的产业项目扶贫资金为1000万元,其中,用于发展香猪养殖业720万,扶持养殖香猪9000头,乡亲们发展香猪养殖的热情高涨。“那时就想,何不乘着现在的扶持政策回家创业呢。” 2011年7月毕业后,徐传福毅然回到宰便镇老家,筹办香猪养殖场,成立了传福香猪养殖场是县长示范点、大学生创业基地、宰便镇香猪养殖规模最大的一个香猪养殖示范场。截至2014年12月,徐传福已在养殖场投入120余万元,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共有香猪630头,其中种猪155头,商品猪475头。该养殖场正逐渐形成养殖、加工、销售一条龙的完整产业链。

 

三、诚实守信好青年(2名)

1. 杨和珍

杨和珍,女,侗族,1973年3月生,剑河县无忧家政服务中心家政员。

“不怕苦,不怕累,用勤劳的双手和爱心为家庭带来温暖和平安——这是我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的宗旨”。这是杨和珍每遇到服务对象时都是这样说。杨和珍就是这样一个特殊的人员,她为了别人家庭的幸福而奔波,为减轻他人的负担而操劳。从事家政员岗位期间,多次拾金不昧,以“该是我们的,一分不少地领取,不是我们的,绝不贪图小便宜。做人诚实是我们做好家政的基础”的信念,以优秀的服务态度,正直正派的人格作风,在家政行业赢得客户广泛认可。无忧家政服务中心创建以来,杨和珍和她的团队先后解决了30多名下岗姐妹的就业问题,服务家庭500多户,年收入18万余元,不仅转变了城镇妇女的就业观念,而且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 舒子兵

舒子兵,男,侗族,1974年6月生,岑巩县健民药店负责人

十多年来如一日诚信经营、童叟无欺、照章纳税、奉献社会,他始终坚持两条经营之道:一是注重药品质量,绝不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失效药品,保证所售药品货真价实;二是诚信经营、礼貌待人,从不坑蒙、欺骗顾客,做到了童叟无欺。他注重自我修养,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他要求员工善待每位顾客,做到“无论你昨天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今天只要走进健民药店,就要把微笑带给每一位患者”。致富思源,不忘乡亲,不但带头缴纳税款,而且还长期帮助家庭困难留守老人和儿童,在当地群众心中极好的口碑。在其经营药店期间助人为乐的事迹更彰显他诚实不欺的品德,在当地有较高的信誉度和良好口碑。

 

四、崇义友善好青年(2名)

1. 伍俊莉

伍俊莉,女,汉族,1990年4月生,丹寨县龙泉镇工作员

作为一名湖北省荆门市人,2011年毕业后大学即将毕业,她不顾朋友亲人的反对,下定决心要去西部,参加了西部志愿者计划。从小都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的梦想,服务期间,她萌发了一个想法:“为何不利用自己英语专业特长为留守的孩子们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呢?”说干就干!不管别人怎样打击她,联系领导找培训地点,选好教材,做好宣传等,一切都井然有序的进行着。2012年7月8日,一个由48人组成的爱心培训班,同时,建立了一支相对稳定的服务队伍,与一些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她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以及优异的表现被中央媒体给于高度肯定。服务期满后,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的伍俊莉选择了扎根基层,继续留在大山里。

2. 全小花

全小花,女,苗族,1985年2月生,贵州移动通讯有限公司剑河分公司职员。

作为一个年仅28岁的女性,一个4岁孩子的母亲,在他人生命遇到危险的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积极相救,高尚的品质在当地一时被广为传颂。2013年7月中旬的一天下午,有2名小女孩在柳川镇航渡码头玩耍时不慎落入水中,就在小女孩危在旦夕之际,全小花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成功把2个小女孩营救上岸。

 

五、孝老爱亲好青年(2名)

1.赵平平

赵平平,女,汉族,1998年7月生,贵州省黄平民族中学班学生。

父亲早逝,后来母亲改嫁,家中有一13岁小弟,自幼与爷爷一起生活,后来爷爷因故摔倒致残,从此生活无自理能力,年仅15岁的赵平平肩负起了照顾年迈的爷爷和幼小的弟弟的重担。她从不言苦,悉心照料老人生活起居,三年来,老人精神尚佳,身体从未因瘫痪在床而长过痱子、褥疮。赵平平并不因为家庭的不幸而放弃学业,她成绩优异,有一颗坚强不摧的心。2013年被黄平电视台报道事迹后,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好心人士救助。

2.潘承龙

潘承龙,男,水族,1982年2月生,雷山县达地乡人民政府工作员。

从小生活在一个比较特殊的家庭,母亲常年多病,并于2003年5月在其高考前夕去世,仅靠父亲一人养活他们兄弟姐妹四人,并供给两兄弟读大学。在2007年,正当毕业面临就业考试期间,由于长期的操劳身体落下了多种疾病的父亲突然病倒,被送到州医院住院治疗,当时的病情已相当严重。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一颗体贴之心,一颗关爱之心,他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侍奉父亲在床前,竭尽全力帮助父亲穿衣、洗漱,端屎端尿,从不让父亲受委屈和伤害,毫不嫌弃、毫不厌烦、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老人家,多次获得州、县、乡优秀个人表彰

上一篇:2018年度春晖行动——致公学生培养计划招生拟录取学生名单公示
下一篇: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