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团省委书记涂妍一行到黔东南调研

作者: 张洪渊 来源: 团黔东南州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7:02  点击:    

    2月9日,团省委书记涂妍、副书记刘锐等调研组一行,在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杨昌鹏黔东南州委书记黄增荣、黄平县委副书记梁娅等陪同下到黔东南州黄平县调研。 

 

 

在黄平县旧州镇,涂妍书记详细了解该镇脱贫攻坚志愿者协助乡镇整理贫困户材料情况,对志愿者们共帮助梳理完善一户一档资料5552贫困户档案录入贵州“扶贫云”系统4829户工作表示赞赏,并鼓励“小伙伴们,好好干,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健康成长成才”。

 

 

 

 

接着实地调研了东道主人才网络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为输送西部人才到一线城市就业20万人次,为西部企业引进高端人才500多名20多万西部贫困家庭解决了就业难题后涂妍书记要求,下一步团州委、团县委要积极探索“青年之声”互动平台和“东道主”人才网互通互联的新工作模式,加大平台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增强社会效益,努力在贵州“大数据、大扶贫”战略相结合的领域树立先进典型,为返乡创业农民工和贫困大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切实提高“企业版”和“人才版”增量,为即将到来的2017年大学生毕业季做好充足准备。

 

 

 

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昌鹏指出, 该公司平台岗位和人力资源匹配“亲密”、精准度高,要充分发挥人才、信息和思想观念效应,加强校企合作,鼓励更多企业入驻,吸引更多团员青年进来,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降低企业招聘和求职者“找工作”成本,切实缓解就业难问题,提升西部人才利用率和价值,为黔东南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

 

 

 

2月10日上午,团省委调研组一行在黄平县就黔东南共青团改革与团黔东南州委书记班子和各县市区团委负责人进行座谈。

 

团州委书记黄增荣及各县市区团委负责人就黔东南州共青团改革及从严治团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涂妍书记、刘锐副书记不时向大家提问和解惑。

 

刘锐副书记在座谈交流中,重点对人员编制、团干培训、从严治团、“青年之声”等焦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将“青年之声”作为融合青年工作的平台和工具,充分运用各种线上线下活动聚集青年群众,增加该平台在青年中的知晓率,以利于更好地团结和服务青年群体。

 

涂妍书记指出,2016年黔东南共青团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黔东南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对全州共青团的工作比较满意。2017年共青团要紧扣团的“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和“庆祝建团95周年”三大主题,黔东南州各级团组织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自觉性,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党对共青团的领导。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按步骤科学做好州、县共青团改革准备工作,谋划好一系列工作任务的落实。同时要求各级团组织统筹好团内培训资源,对团员及团干要分级轮训,全面覆盖,尤其要抓好入团关,将团员教育工作前置,更好地实现从严治团。继续做好青年创业就业,抓好中学团员发展管理。抓典型、树典型,发挥青年致富带头人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产业扶贫助力扶贫攻坚。

 

涂妍书记强调,共青团改革的目的是要正本清源,职能定位要清楚,共青团组织要更加有力、与党同心,要做一名坚决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黔东南州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做到强“三性”、“三与”:一是坚持政治性,与党同心。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导工作,要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年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坚持先进性、与时俱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省委、州委中心工作,广泛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在大扶贫战略、大数据战略、大旅游战略中持续发力,在实践中提高共青团影响力。三是坚持群众性,与青年共甘苦。不忘初心,有政治定力,通过青年之声、“1+100”等,转变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加强团干部成长观教育,发挥示范作用,要让“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团员更像团员”。

最后涂妍书记指出,要下大力气,抓好抓实宣传工作。要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全面展示共青团工作实效和亮点。加强自有新媒体媒体平台建设,抓节点、抓内容、抓领域,提高共青团宣传有效度。

上一篇: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员会召开全州共青团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
下一篇:团州委调研组深入凯里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