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团省委副书记肖明龙率队赴黔东南州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33:25  点击:    

62829日,团省委副书记肖明龙率团省委办公室副主任胡波,团省委统战部部长、权益部部长冉崇庆,省春晖行动发展中心主任吕亚洲、副主任宋庆萍,团省委青工部、省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深入黔东南州调研指导青年创业就业、团建、春晖行动、驻村帮扶等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张文强,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英华,州委副秘书长吴昌和,团州委副书记杨光勇、石艳等陪同调研或参与部分活动。

 

628上午,肖明龙一行出席了在凯里市二商场举行的黔东南州首届青年创业就业见习现场招聘会暨网络招聘季活动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团省委、省青联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团州委主办此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希望黔东南州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工作,切实提供更有利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舞台,让广大青年在创业就业见习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青春光彩。随后,深入黔东南妇产医院团总支调研社会组织团建工作,并出席黔东南妇产医院团总支揭牌暨“关爱青年·呵护女性·促进和谐”春晖关爱公益活动,为黔东南妇产医院团总支揭牌,为黔东南妇产医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为“三特三留”人员代表发放价值500元的春晖关爱卡,礼聘“黔东南州春晖使者”以及团总支第一书记、名誉书记和荣誉书记;深入凯里市非思特教育培训学校团总支调研社会组织团建工作,并出席“关心帮助青少年·共圆美好学习梦”春晖助学活动暨青少年家庭教育社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给120名城市特困家庭子女、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发放“黔东南青少年读书吧”免费读书卡以及价值1000元的非思特教育2014年暑假学期英语科目培训课程免费读书卡;深入凯里世纪城百货有限公司团委调研非公企业团建工作,并参加“黔东南共青团周末剧场”观影活动;深入凯里经济开发区的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调研非公企业团建工作,并出席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黔归人才创业产业园”揭牌仪式以及凯里经济开发区2014年第二批团建集中授牌仪式。

 

628下午,肖明龙一行深入天柱县返乡青年创业产业园调研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在参观了办公室、活动中心、俱乐部以及听取汇报后,他对创业产业园的规范化管理和凝聚创业青年的方式给予高度认可,对创业产业园团支部书记龙彦平的创业经历和创业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州县乡三级团组织千方百计帮助青年解决创业就业中的难题,多培育青年创业就业示范点,多挖掘青年创业就业典型,切实抓好扶持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同时,他勉励创业产业园的青年们怀揣梦想,以饱满的激情和热情在农村基层开创出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629上午,肖明龙一行深入天柱县远口、坌处等地,实地调研了新市片春晖乡土文化记忆馆、移民青年创业示范街、清源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远洞蔬菜大棚基地以及四康村抱塘组等地的同步小康驻村工作情况,就团省委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驻村干部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项目建设和资源统筹,帮助当地发展经济、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他要求驻村工作一定要着眼重点抓突破,着眼整合抓发展,着眼督促抓落实,加强学习,向村干部学、向实践学,共同把同步小康工作全面深入推进。

 

在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杨光勇汇报了黔东南州共青团2014年度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打算。肖明龙充分肯定了黔东南州共青团工作今年以来特别是近期以来所取得的新成效、队伍建设展现的新形象、作风改变的新面貌,认为思路非常清晰、措施非常实在、效果非常明显,来黔东南调研不虚此行、有所收获、增添信心。他要求黔东南州各级团组织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中央、省委和团中央、团省委对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牢牢把握青年运动的新方向,理清共青团各项职能工作,突出做好“三创”工作载体的设计,不断优化和改进工作思路;二要进一步深入贯彻团省十三大、全省团干部培训会工作部署,突出服务精准扶贫助推同步小康、开展好“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主题实践活动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开展好重要赛会志愿服务及关爱农民工子女、服务招商引资等工作“五项重点”;三要进一步树立服务导向、资源导向、问题导向信息导向“四种意识”,处理好点与面、近与远、虚与实、内与外、条与块、服务中心和服务青年之间的“六个关系”,多树典型、多找经验,确保工作开展和干部建设同步推进、稳步推进,心热头冷,全力实现黔东南共青团工作的后发赶超和增比进位。

上一篇:榕江县举办村级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下一篇:服务单身青年 搭建交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