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2014黔东南州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春使者’暨民族

作者: 001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33:32  点击:    

 

由团州委、州民委、州文化体育和广播电影电视局、州青联联合举办的“2014黔东南州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春使者’暨民族服饰‘形象大使’评选大赛”活动,将于11月17日在黔东南电视台演播厅举行评选总决赛。届时,经过全州各分赛区选拔进入决赛的20名佳丽,将通过民族服饰展示、优秀传统文化才艺表演、优秀传统文化知识问答三个环节的评比,最终评选出“最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春使者”暨民族服饰“形象大使”1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春使者”暨民族服饰“形象大使”10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春使者”暨民族服饰“形象大使”提名奖10名。

开展2014黔东南州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春使者”暨民族服饰“形象大使”评选大赛活动,旨在通过传承与创新相结合、优秀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相结合、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推进“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州范围内发掘、培养和打造一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人才,大力营造学习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鼓励和带动全州青少年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在民族服饰形象大使评选的过程中,充分展示黔东南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服饰,让世人感受黔东南少数民族服饰所展示的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黔东南少数民族和谐自然、勤劳淳朴的生活,以及神秘而深厚的文化古风,为实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黔东南州“中国梦”凝聚和传递强大的青春正能量。

上一篇:团州委深化“四四五”举措创新开展“黔青知行汇——团干
下一篇:2014“苗绣风采杯”黔东南州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