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团州委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作者: 田兴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33:45  点击:    

6月12日,刚刚结束省委党校第一期团干部培训班学习的团州委书记、党组书记罗祖新同志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标志着团州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首先,罗祖新同志传达了李飞跃书记党课主要精神。

罗祖新同志从深刻理解与把握“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本真内涵、 认真找准与认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切实落实与明确“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和努力方向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在省委党校第一期团干部培训班学习心得谈了对“三严三实”的理解与认识。

他指出,“三严三实”指出了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核心要义,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丰富了管党治党的思想理念,是新时期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是新时期党员干部作风形象的基本标准,对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他强调,当前我委机关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六个方面的表现:一是党性锻炼不主动,修身不严;二是制度执行不到位,用权不严;三是作风养成不自觉,律己不严;四是责任意识未树立,谋事不实;五是担当精神未提升,创业不实;六是德行操守未明确,做人不实。

他希望,团州委机关各位同志,尤其是党组同志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用“三严三实”要求对标自己、警醒自己、鞭策自己、完善自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是以严肃的精神锤炼坚强党性,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良好的品德修养,要有崇高的价值追求;二是以严谨的态度增强政治悟性,要勤学习、要铸忠诚、要尊法治、要讲规矩、要守纪律;三是以严正的作风体现高尚品性;四是以求实的精神谋事;五是以务实的态度创业;六是以诚实的作风做人。把修身、用权、律己进一步严起来,把谋事、创业、做人进一步实起来,在加强修养中干好党交办的工作,在规范用权中创造无悔青春的事业,在从严律己中做忠诚老实的好干部。

上一篇:团黔东南州委成功举办“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下一篇:公益资助骨科患者 健步行走同步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