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凯里市乡村振兴夜校“四个+”开启新市民追梦新征程

作者: 001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34:19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夜校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所思所悟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

凯里市积极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团市委在白果井街道探索实施乡村振兴夜校“四个+”模式,扎实写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开启新市民追梦新征程。“乡村振兴夜校+学校”。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了乡村振兴夜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贵州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市一职校、市一中与白果井街道青年乡村振兴夜校建立联办机制,定期调度、超前谋划,确保工作常态化开展;创新教学模式,采取学校教师、优秀团员等资源注入夜校教学和管理,针对黔东南州苗族人口居多的情况,开启“双语”教学模式。今年来,共开展培训36期,培训人数1500余人次二是“乡村振兴夜校+企业”。强化工作对接,积极同相关行业协会对接,联合打造一批夜校就业培训基地。今年以来,鑫田、兴美刺绣培训基地开展刺绣绣法、产品开发、色彩搭配、机绣实操等专业10余期,吸收学员140余人稳定就业不断拓展培训业务,已同烹饪、美容美发、家政等行业协会及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实现“毕业”即就业,提高夜校培训就业成果转化率。“乡村振兴夜校+公益”。强化东西部协作,同杭州骄娇服饰有限公司签订“蓝房子”项目实施协议,争取到杭州“衣邦人”公益资金45万元,购买图书3500,在杭州路社区、清泉社区、上马石社区、清江小区4个移民安置点建成集图书借阅、阅览、阅读指导等功能为一体的“蓝房子”公益图书室充分用好帮扶资源聘请专业的阅读服务团队定期开展乡村振兴夜校读书会、“小手拉大手亲子阅读”等活动,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夜校学员阅读能力和城市融入感“乡村振兴夜校+微项目”。整合共青团、妇联、移民、商务、金融等部门资源针对青年学员建立微创业项目,依托贵州蒲公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搭建凯里市文创领域青年自媒体电商创业平台,培育一批网络主播和市场主体,成为拉动产业增长的新引擎;提高微项目开发水平,不断拓展就业创业渠道,孵化孕育一批小而美的微项目,培育联系一批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激发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群众内生动力,纵深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团州委深入台江县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篇:团州委赴镇远县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