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团州委多措并举积极创建节能单位

作者: 001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34:23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遵守能源资源各项制度规定,团州委积极开展节能创建工作,打造节约型机关。

一是建立组织机构。团州委及时建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节能创建领导小组,设立能源资源节约岗,定岗定人,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二是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团州委按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合理配置垃圾分类容器设施,垃圾集中投放点张贴垃圾分类投放指南;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服务活动,号召家庭成员关注和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

三是践行绿色发展。使用再生纸、再生耗材等循环再生办公室用品;加大绿色采购力度,带头采购更多节能、节水、环保、再生等绿色产品;充分利用自然光、实现高效照明光源使用率100%;执行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摄氏度的空调温度控制标准。鼓励干部职工绿色出行,推广“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健康出行理念,带动身边的朋友家人自觉参与出行“123”行动中来,共建共享低碳、健康、有序、文明、畅通的绿色交通环境。

上一篇:团州委赴从江县开展“察民情访民意”调研
下一篇:团州委赴镇远县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