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团州委赴黎平、从江两县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001 来源: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 发布时间: 2021-11-11 10:58:49  点击:    

11月9日-10日,团州委书记李兴旺一行深入黎平县、从江县调研指导工作。黎平县副县长张平、团黎平县委、团从江县委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11月9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黎平三中、彦婷刺绣文创工作室和黎平县中等职业学校就学校团建工作、“三会两制一课”、青年大学习和青年创业就业开展调研。分别在彦婷刺绣文创工作室、黎平县中等职业学校举行了座谈。

在与黎平县农青协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中,李兴旺强调,一是加强青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提升青年对个人征信的重视度。二是青年就业创业强化市场化管理,向沿海发达地区学习经验、理念,打通、拓展外部市场的渠道。三是党委政府要为青年成长搭建好平台,拓宽金融通道,服务好青年,对青年多一些包容度,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人才。在黎平县中等职业学校座谈中,李兴旺指出:一是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将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作为把握主责主业的基础性工作,认真做好团员发展及管理等基础团务工作。全面、深入落实团要管团、从严治团的工作要求,开展好“三会两制一课”。二是加强青年思想意识引领,培育青年学生的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提升政治敏锐度。不断强化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素质、强化团员先进性,发挥团员本职岗位和社会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培养红色继承人。三是拓宽青年学生眼界,让青年学生明确梦想,不懈奋斗,帮助青年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四是突显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学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五是职校要突出学校特色优势,注重学生社会能力的培养,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社团等活动,以活动凝聚青年,吸引青年。

11月10日,调研组一行前往从江县第二民族中学、从江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校园团组织建设、作用发挥、校团文化及团内“三会两制一课”等工作开展情况。李兴旺指出,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通过常态化开展校园团建活动,持续增强广大学生对团组织的向往和热爱。要认真落实团内“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坚持将“三会两制一课”作为抓实基层、夯实基础的基础性工作,不断创新开展形式,不断丰富学习内容,确保团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要充分发挥青少年群体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加强学生思想教育,拓宽眼界视野,积极探索“小手牵大手”与社会治理的有效结合。要进一步加强人文文化和职业技术双向培养,不仅要铸就学生谋生的硬本领,也要厚实人文素养,成为德才兼具的新时代青年人才。

上一篇:团州委赴镇远县开展调研
下一篇:省项目办赴黔东南州镇远县调研并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