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团州委赴施秉县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作者: 001 来源: 共青团施秉县委 发布时间: 2022-04-01 11:09:27  点击:    

3月30日,共青团黔东南州委书记李兴旺一行到施秉县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共青团施秉县委有关负责人等陪同。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县民族中学、县第二小学、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县青少年耕读文化教育基地、白沙井景区实地调研指导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少先队、学校共青团组织改革、基层团组织建设以及施秉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等共青团重点工作情况,肯定了各项工作成效,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

李兴旺指出,一是加强团教协作,助推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与县教科局建立定期协商机制,加强党建带团建带队建,全力确保《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贵州少先队工作  推进“红领巾先锋工程”的实施方案》落地落实。二是要认真开展争先创优,切实增强少先队员、辅导员光荣感。团县委要积极开展“两红两优”,指导各学校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切实发挥奖章激励在少先队员、辅导员增强光荣感中发挥作用。三是要深入推进组织创建,擦亮“青”字号品牌。坚持“围绕旅游抓团建,抓好团建促旅游”工作思路,大力营造“支部建在景点(区)上,团员青年活跃在景点(区)里”的生动场景,切实推动团旅共融。同时,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持续深化“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主题活动,引导景点(区)争创“青年文明号”,树标杆、创先进,在助力旅游高质量发展中勇于担当、争做贡献。四是要凝聚力量,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切实发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作用,凝聚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力量,多开展交流活动,做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互帮互助,共同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上一篇:省项目办赴黔东南州镇远县调研并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
下一篇:团州委赴镇远县开展团学组织改革和中学(中职)共青团建设示范校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