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黎平县坚持“三强化”开展手绘版图展风采

作者: 吴美婵 来源: 团黎平县委 发布时间: 2022-08-03 10:15:32  点击: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版图知识,引导我县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回顾党的历程,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精神,弘扬爱国精神,培养爱国情操,厚植爱国情怀。黎平县坚持“三强化”,着力培养少先队员、共青团员成为传播黎平红色文化的后备军和生力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结合县域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县自然资源局、团县委、县教科局职能优势,深入研究有关文件精神,联合印发《关于举办黎平县少儿手绘地图大赛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成立评审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细化任务清单,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实落地。

    二是强化思想引领,严把程序审核。严格按照大赛评选活动要求,扎实有序推进黎平县少儿手绘地图大赛征集评选活动,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评选黎平县2022年少儿手绘地图大赛获奖名单无异议后,及时公布获奖名单。本次评选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268幅,经评审领导小组现场集中评审后,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9名、二等奖29名、三等奖25名、授予优秀作品指导教师“优秀指导教师奖”48个。

    三是强化创新理念,提升操作水平。注重创新,青少年儿童结合对版图知识的理解,充分发挥自身特长,运用身边最具有代表性的地理事物进行手绘创作,参赛作品形式多样、色彩鲜明,既有刺绣类、彩绘类,又有五谷拼图手工类等。本次评选活动,不仅仅培养了青少年儿童的家国情怀、民族认同感,更提高了想象力、思维能力和动手操作实践能力,培养了青少年儿童爱国、强国使命感与责任感。

上一篇:【青春共享汇·话创赢未来】雷团团青春悦读活动
下一篇:【雷公山·小林长】雷团团巡林常态化,守护乡村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