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雷公山·小林长】雷团团巡林常态化,守护乡村绿!

作者: 团雷山县委 来源: 团雷山县委 发布时间: 2022-08-04 10:28:24  点击:    

    为全力推进辖区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引导广大青少年及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环保队伍中来,共同守护绿水青山。近日,共青团雷山县委组织“雷公山·小林长”到方祥乡提香村开展巡林志愿服务活动。

    巡林过程中,“小林长”们化身清洁小能手,手持火钳和垃圾袋,相互配合,沿着小路,对两边林区进行清洁。

    “小林长”们一边在树丛中捡拾垃圾,一边向过往村民群众宣传爱护森林、严防森林火灾等政策法规知识,号召广大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爱林护绿、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努力成为森林防火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共同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巡林活动,“小林长”们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强化和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深入推进“小林长”巡林护林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定人定岗不间断开展巡查,及时发现、报告、处置问题,为保护绿水青山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发展

上一篇:黎平县坚持“三强化”开展手绘版图展风采
下一篇:【青春长征】共青团锦屏县委 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