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活动 >

共青团三穗县委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团日活动

作者: 001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12:21:00  点击:    

百年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激发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从心底自觉地焕发出爱党爱国的情怀。9月18日,共青团三穗县委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的方式与三穗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一起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团日系列活动。

铭记历史,吾辈自强,青春献给党。活动组织学习了九一八事变及其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观看《将门之后远征军代表吴绍光专访》等影像资料,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时代背景、事件经过和历史影响。冉颖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自立自强,立足岗位,认真履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懈奋斗,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传承红色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团员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瞻仰了杨至成将军纪念馆,聆听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纪念馆里图片、书画和将军身前珍贵遗物再现了杨至成将军从南昌起义、红军长征、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的英勇奋战的壮阔历史。当天,一行人来到杨至成将军故居,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杨至成将军的成长环境,感悟他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品德。深刻领悟革命前辈在战争年代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和矢志不渝的革命信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一致表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发扬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埋头苦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精力都放在工作上,保持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团凯里市委组织开展“踏寻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主题
下一篇:团麻江县委强化“三步走”,抓实“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教育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