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团讯 >

【志愿保护河湖·释放青春活力】团锦屏县委开展暑期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09 09:22:06  点击:    

    炎炎夏日护碧水,护河巡河正当时。

    为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保护美丽母亲河清水江,2022年8月5日,团锦屏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120余人深入茅坪古镇河岸和街道开展“志愿保护河湖·释放青春活力”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争做保护碧水青山的清洁员、宣传员、监督员,他们头顶烈日,不惧骄阳,身穿醒目红马甲,手拿清洁工具,对沿河周边的生活垃圾、固体废弃物、杂草等进行分类清理,用实际行动爱护母亲河。清理垃圾的同时,进一步织牢夏日防溺水安全防线,沿街发放夏日防溺水、防暑安全宣传手册、利用小喇叭走村串巷,一遍遍宣传夏日安全知识,“安全之音”响彻大街小巷,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让广大青年志愿者切实感受到巡河护河的实际意义,践行生态文明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也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生态文明意识,有效减少乱堆乱扔和下河游泳、垂钓等现象,营造了巡河护河良好氛围。

    下一步,团锦屏县委将持续开展该项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更多青年参与到巡河护河工作中来,为建设生态文明锦屏凝聚青年力量。

上一篇:共青团黎平县委开展2022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法治宣传活动
下一篇:【雷公山·小林长】雷山“小林长”又双叒叕出动啦!“河”我一起,守护碧水青山